(吉隆坡28日讯)新加坡国际事务学会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博士指出,很多选民期盼获得救济品来渡过金融低靡期;一旦举行闪电大选,国盟政府在这方面占优势。

胡逸山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巫统和土团党拥有一些在派发援助经验丰富的领袖,籍此博取选民芳心。

Advertisement

“因此,他们可以从经济层面来竞争,以比较谁能提出经济复苏的良方。

“但坦白说,以大马的社会经济发展,很多选民看重政府援助,及巫统擅长的许诺。”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和其他反对党“无法在选举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Advertisement

至于希盟会否面对这样的竞争,胡逸山认为,希盟恐怕会回到老套路,即指控政敌滥权。

他认为,马哈迪在吸引保守选民方面,恐怕“力道有限”。

Advertisement

另外,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地缘战略家阿兹米(Azmi Hasan)认为,反对党在专注于选举策略前,还有一个大问题要先解决。

他说,反对党在说服人民接受它的“疫情后经济复苏政策”前,必须展现团结及推选首相方面,立场明确。

“首先,他们需要表态,到底要选土团党原任主席敦马哈迪为首相人选,还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现在人民在首相人选方面很混淆。若此事没解决,希盟会在大选时面对巨大挑战。”

他说,只要定好首相人选,“希盟+”就拥有力量,让选民再给他们执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