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宗,累计8634宗,以及连续14天无人病故。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其中4宗新增确诊病例是境外输入,患者是3名大马人及有一名永久居民或因公务获准入境的外籍人士。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至于14宗本土感染病例的患者全是外籍人士,没涉及大马人。

他指出,当中9宗是来自森州不叻士感染群的重复筛查;2宗来自雪州雪邦移民局扣留中心感染群;2宗来自沙巴,分别是囚犯在出狱前接受筛查被发现染疫,另一宗是从政府医院转至医院的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患者;其余一宗是在吉隆坡的工地开工筛查。

Advertisement

他说,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195宗,他们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其中2人正在加护病房,无人需要呼吸仪器辅助。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今天有10名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人数8318人,康复率达96.3%。

“今天没有新增死亡案例,因此,国内的新冠病毒死亡案例维持121宗,占病例总数1.4%。”

Advertisement

根据卫生部面子书发布的数据,今日4宗境外输入病例患者分别从伊拉克(2人)、英国和孟加拉国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