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柔佛行动党妇女组宣传秘书玛丽娜(Marina Ibrahim)表示,她拥有自己的斗争,加上不想继续夹在种族议程中,希望能标新立异,因此决定加入行动党。

玛丽娜(33岁)接受《ProjekMM》访问时直言:“以前我们唸书的时代看到各族相处融洽,但现在社交媒体却见到一些仿佛大家不曾与其他种族交流的言论。”

Advertisement

“因此,我觉得必须做点事,这也是我选择加入奉行公正与民主的行动党。”

拥有马六甲万里望工艺学院(Politeknik Merlimau)市场营销文凭的玛丽娜坚称,行动党与马来人之间没冲突。

Advertisement

她说,行动党不仅是政党,也是涉及各种族的社会工作平台。

Advertisement

“行动党是我伸出援手的平台。别人或许会骂我,‘难道没别的政党了吗’。

“我们经常误会非巫裔。我们只会骂,但什么都没做。我相信即使慢,但终究会累积成山。

Advertisement

“因此我服务社会。率领各族学习制作灯笼、上爪夷文课和学习马来文。

“我的同学以前完全不会说马来文。久了他们变流利了。

“我们试试诅咒和辱骂,这毫无改变。即使是小小的努力,终究会有收获的。”

自2016年起从政的玛丽娜说,她跟非巫裔的行动党议员学了很多事。

“我学习成为勤奋的人。有人在清真寺诅咒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指她没做事。

“她很有耐心的呼吁大家透过面子书,了解她的工作。她语气温柔,脸带笑容。从这里我学会即使他人出言不逊,但我们不用回答。”

尽管如此,她说,除了行动党领袖,她也会观察值得视为榜样的巫统领袖。

“就像前森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虽然政治背景不同,但我支持莫哈末哈山的努力,例如协助跟进小贩可以在哪摆摊做生意,前提是不造成污染和问题。这就是我想推崇的原则,好的我就学起来。”

她劝请年轻人不要远离政治。

她说,虽然最近的政局确认让人失望,但大家该引以为鉴。

“若觉得一些事不对,我们该纠正。不可能只在电脑前埋下仇恨。

“那么从政吧,由此改变观念,你的心声会被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