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抨击前首相马哈迪哈迪死性不改,仍然摆脱不了用种族的角度看待经济问题。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马哈迪在接受香港媒体《亚洲时报》专访时,称大马华裔有钱,导致城市华裔和乡区巫裔之间贫富悬殊的言论,华裔甚至几乎掌控所有城镇,根本是在刻意煽动种族之间的憎恨和对立,显示马哈迪数十年来的本性不曾改变,就是在马来社会塑造自己为救世主的形象。

Advertisement

“事实上,所谓的贫富悬殊本应属于经济问题,关键在于政府的政策如何发展和平衡城乡的发展;但可恶的是,无论是马哈迪第一次当首相的22年,还是第二次当首相的22个月,或者到现在已下野,他仍然改不了他的种族主义思维,把经济问题扭曲成种族和政治问题,而不是出自真心去帮各族群的贫困人士解决经济问题。”

他抨击,马哈迪这种种族思维的言论,只是为了煽动种族之间的憎恨和对立,以便在马来社会把自己塑造成救世主和救国英雄的形象,从而巩固自己的地位。

Advertisement

“然而,马哈迪承认当国阵首相22年希盟首相22个月的期间,仍然无法解决贫富悬殊问题,正正是证明以种族思维去解决问题的方式,根本就是不合时宜,错得离谱!”

Advertisement

“因此,若马哈迪再度担任我国的首相,他依然无法帮助不到贫困的人民,真正富的只有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