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6日讯)今年3月退出行动党的文冬州议员西华苏巴马廉(A Sivasubramaniam),宣布加入民政党。

此举让原本没任何国州议员的民政党,拥有一名人民代议士。

Advertisement

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今日召开记者会时,宣布上述消息。

西华苏巴马廉是三届的文冬州议员,他说,他加入民政党的原因是,民政党不计肤色,不仅是由知识型领袖所创立,而且对待党员如亲人。

Advertisement

“希盟执政22个月所发生的事情,让人很失望。

Advertisement

“人们能都以为行动党是一个多元族群的政党,并奉行民主制度,但事实并非如此。

“霹雳行动党为一两个人所控制,无视党内民主。

Advertisement

“在州阶段,这两人霸占权力,没有人可以批评他们,没有人可以劝告他们。行动党民主已经残破不堪。”

他说,文冬区40个行动党支部中,有21个行动党支部(约600名党员)将与他共同进退,加入民政党。

他还说,有7或8名行动党州议员计划今年退出行动党。

在行动党拥有23年资历的西华苏巴马廉直言:“我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且等,要么下个月或10月党选时(掀退党潮)。”

他说,他拥有良好的政绩,并已有出战第15届大选的计划。

西华苏巴马廉补充,将继续支持霹州大臣阿末费沙以及霹雳国盟州政府的领导。

今年3月9日,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宣布率4名土团党州议员,并与巫统和伊党组成“国盟”的州政府。

当天,西华苏巴马廉、行动党端洛州议员杨祖强、与诚信党知知西廊州议员哈斯努(Hasnul Zulkarnain Abd Munaim)也宣布,退党成为独立人士,同时支持阿末法依扎和国盟霹雳州政府。

另外,霹雳行动党发表文告时说,任何与西华苏巴马廉出席民政党今日记者会的行动党党员,都会被开除。

文告说,西华苏巴马廉和杨祖强因违背人民委托,而于今年3月被开除党籍。

不仅如此,行动党还形容2人是行动党的负资产。

“既然开除了西华苏巴马廉,行动党会继续服务文冬州选区的选民,因为我们已委任党的署理主席西华古玛(V. Sivakumar)负责照顾该选区。

“不论西华苏巴马廉今日的宣布了什么,我们要强调,行动党在文冬州选区的基层依然强大和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