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4日讯)霹雳州希盟青年团领袖炮轰霹雳州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指对方在国家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时,竟然还花钱为自己更换官车。

霹雳州国家诚信党青年团团长凯罗纳吉、社青团团长周锦欢以及公青团团长海鲁阿米尔发表联合文告说,阿末法依扎将丰田Camry换车凌志ES,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享受,这也是阿末法依扎担任大臣以来,第二次换官车。

Advertisement

“霹雳州目前有成千上万人失业,阿末法依扎没有同情他们。”

“他一直都给人一副他是个开明的领袖,更显他很虚伪,而且他经常做一些自私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们认为,阿末法依扎以“官车属于州政府”、“买车有折扣”来解释换官车,是无法令人接受的,因为凌志的价格比丰田还要贵。

Advertisement

“他应该换一部与前一辆官车相同价值的车。为何他会买一辆比Camry更贵的车?”

“我们强烈批评阿末法依扎利用公帑买豪华轿车来满足自己。”

Advertisement

最近有人发现阿末法依扎乘坐崭新的凌志ES去巡视两间中学恢复上课的情况。

阿末法依扎是在2018年,获得希盟推选为霹雳大臣,当时他就同意购买16部丰田Camry为自己以及州行政议员的官车。

国盟在今年3月夺过霹雳政权,让阿末法依扎继续担任大臣;在换州政府不到3个月,阿末法依扎又更换官车。

对此阿末法依扎解释,其中一辆丰田Camry已经转售给前霹雳州法律顾问拿督罗哈娜,而且现在购买的凌志享有4万至5万令吉折扣,加上州政府也有能力,因此他才决定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