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与吉打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父子及另外4人,向法庭申请临时禁令,以维持他们在土著团结党党籍。高庭法官拿汀罗哈妮今日以不合理为由,驳回这项申请。

除了马哈迪父子,其他4人是赛沙迪、马智礼、拿督阿米鲁丁和拿督马祖基,他们要求保留土团党党籍而申请临时禁令,直到法庭于7月9日审理他们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社团注册局和另外两造提出的诉讼。

Advertisement

本月9日,马哈迪等6人和土团党入禀法庭,挑战土团党总裁兼代党魁慕尤丁、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执行秘书莫哈末苏海米、社团注册局总监玛丝雅蒂终止他们党籍的决定,并列他们是第一至第四答辩人。

此外,慕尤丁的代表律师罗斯里对记者说,慕尤丁和另外3造昨天已入禀申请撤销马哈迪等6人的诉讼,法庭同样将于7月9日审理。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们提出撤销上述诉讼的其中一个理由是,土团党不能被列为起诉人。

Advertisement

“如果你说土团党做得不对,那么这个组织应该是辩方,而不是诉方。”

他指出,他们提出撤销的理由,包括这是一项不当、轻率和滥用法庭程序的行为,马哈迪等6人也没有法定地位入禀上述诉讼。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马哈迪的代表律师莫哈末哈尼夫告诉记者,他们申请临时禁令,以在7月9日诉讼审理前,保留他们的党籍和职位。

上述6人皆在诉讼书中要求法庭宣判他们仍是土团党党员。此外,马哈迪要求法庭宣判他仍是党魁,包括在党选提名时,他在党魁职中不战而胜。

慕克里兹要求法庭宣判他仍是署理主席,并可在党选中竞选;赛沙迪和马祖基分别要求维持土青团长及总秘书职。

他们也要求法庭宣判,第三答辩人莫哈末苏海米签署志期5月28日的信函,以及最高理事会于6月4日终止他们党籍的宣布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