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兼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今日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针对他于3月接受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专访的言论录口供。

赛沙迪在推特发文表示,他这次被传召录供,是为了解释他在3月6日接受半岛电视台“UpFront”节目访问时,与主持人梅迪哈山(Mehdi Hasan)的对话。

Advertisement

“我也被告知,警方将援引煽动法令第4(1)条文,以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调查此案。”

“我愿意全力配合警方。理直气壮(Berani kerana benar)。”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副总监(调查/司法)米尓法里达拉德拉斯副总监证实,警方传召赛沙迪并要求他于今天下午2时30分前来武吉阿曼助查。

他表示,赛沙迪于今午2时30分现身警局,并在下午3时45分离开武吉阿曼。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援引煽动法令第4(1)条文(意图煽动他人的行为),以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散播假消息)调查此案。”

赛沙迪也是土团党青年团原任团长。他3月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访问时,提及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曾挺身反抗盗贼统治(kleptocrat),如今却与他们为伍。他称对此感到失望。

赛沙迪是继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后,本周内第二位被警方传召问话的希盟国会议员。

杨巧双早前因在推特质问妇女部对打击童婚的立场,而被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