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没有限制餐厅餐桌用餐人数,若10人大餐桌能维持社交距离,是允许10人同桌用餐。

他说,重点是社交距离,用餐人数胥视桌子大小而定,不限制最多4人。

Advertisement

“若餐桌可以容纳10人,就10人可以同桌,重要是维持社交距离。”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针对餐桌人数是否限制最多4人一事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针对吉隆坡东姑阿都拉曼路夜市约500名小贩投诉SOP太严格暂不摆档一事,依斯迈沙比里促请夜市小贩公会向吉隆坡市政局反映,若有必要会修改有关SOP。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所采纳的SOP是市政局与小贩公会商讨过的,若小贩认为SOP苛刻,可以再跟市政局讨论,并由市政局提呈限行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会议核准。

此外,他也强调,政府仍禁止电影院运作,同时也还未拟定相关SOP。

Advertisement

对于洗车业,他说,洗车业与汽车维修行业早已获准运作,包括附属油站的洗车服务及洗车店。

记者询问何时允许国际学生回到我国升学,他说,明日会议将讨论国际学生返马事宜及相关SOP,预计周五可以公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