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前副部长杨巧双说,她因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则关于童婚的推文,而被传召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口供。

杨巧双也是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她发表推文时说,她今日接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来电,要求针对她在3月的推文,到警局去录口供。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传召我去录口供,以调查一则推文内容。

“如今连发问都不可以……在5月的国会下议院,也不准我们发文。”

Advertisement

据悉,杨巧双在3月9日的推文内容是:“委任伊党国会议员为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后,打击童婚的国家蓝图会变成怎样呢?”

Advertisement

杨巧双指出,这份蓝图是希盟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的心血呢。

旺阿兹莎也是前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

Advertisement

现任的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是伊党领袖,即茜蒂再拉。

希盟政府在今年1月16日,推介“解决童婚原因的国家策略计划”,这项计划涵盖短期、中期和长期计划,而计划为期5年,由61个执行机构组成指导委员会,涵盖7个目标、17个策略和58个活动,以找出并解决童婚的原因。

茜蒂再拉因过往的政绩无法鼓舞信心,结果被女权组织质疑能力。

她最有争议的言论是在2013年,提议制定女性穿着,以避免在公共场合不得体,还说这能解决性罪案和避免性骚扰问题。结果此番言论惹来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