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边14日讯)首相署部长(经济事务)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不讳言,新冠病毒疫情虽会对民众的心理层面造成影响,但无阻振兴经济的进程。

他不否认疫情给人民的心理带来后遗症,包括在进行日常活动时会有恐惧感,包括度假、出门和购物,或多或少会影响到经济复苏的进度。

Advertisement

“不过,自6月10日起进一步放宽行动限制后,我国经济已逐渐恢复活力,小型酒店开始接受订单,大型酒店也逐步开放,航空公司恢复本地航班,中小型企业恢复运作。”

“我们看到政府有意振兴经济,虽然还未完全成功,但也已成功了一部分。”

Advertisement

慕斯达法今天巡视武吉洛甘垦殖区后,对记者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政府当务之急是解决卫生课题。

“政府可说是做得很成功,有一部分措施如应对危机模式已被其他国家效仿,不只是发展中国家,连先进国也效仿我国。”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我国目前进入复原期,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本月5日宣布的国家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其执行过程将受到严密监督。

他说,目前约九成员工已复工,已开始看到复苏的迹象。

“政府现在聚焦讲解标准作业程序(SOP)、与相关单位举行更多会谈,这些都在进行中,我认为若能进一步阐明SOP,我们将会看到更多领域开放,经济领域也将能顺利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