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4日讯)内政部建议统一沙巴州非法移民证件,只使用IMM13及取消其他证件,以方便识别州内非法移民。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指出,政府不会再向有关非法移民发出新证件,反之使用现有的统一证件,避免混淆。

Advertisement

“不用(发出新证件)......我们有IMM13。目前这是我们唯一采用的。”

他今日巡视孟加达临时扣留中心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过去沙巴州发出3种不同证件予非法移民,即IMM13、人口调查卡及翠鸟卡。

Advertisement

韩查再努丁指出,目前沙巴有约13万6000名非法移民,分别使用上述3个证件;统一使用IMM13,让遣返他们回国程序更顺畅。

他说,该部将联络有关大使馆,以便该国发出正确证件予其公民,若公民拥有合法证件,能以注册外劳身分在我国工作。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该部计划遣送沙巴州临时扣留中心的约7000名非法移民回国,因为政府被迫承担昂贵开销管理他们。

他说,该部将分阶段进行,并会与沙巴州政府商讨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