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马新社讯)在连月奋战对抗新冠病毒疫情之后,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早特别抽空,亲自操刀为一名患右侧多结节性甲状腺肿(multinodular goitre)的病患进行甲状腺切除手术。

也是外科医生的诺希山说,重新回到久违的手术室让他有耳目一新之感,也能与手术团队队友见面,聆听他们汇报有关新冠确诊患者进行手术的工作流程和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今天在面子书贴文说:“每天都有新的教训和挑战让我们为最坏的做好准备而且我对我们前线人员所展现的机智、实力和创造性感到惊叹。”

“随着大流行病危机的进展,教会我们许多有关团结的宝贵经验。当务之急是采取一切谨慎预防措施,以及维持个人卫生。”

Advertisement

他说,疫情让他和前线人员互相沟通与合作,探讨新观点和创意。

Advertisement

“我们现在处于复原期。但是真正的挑战才开始,人民须遵守SOP。

“光明就在隧道尽头处,人民能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终结新冠疫情传播。”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拥有马来西亚国立大学(UKM)外科手术硕士学位及医科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