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尽管邻国居民已开始适应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带来的新常态,但有民调显示,马来西亚受访者认为,他们依然处在抗疫阶段。

这项由益普索(Ipsos)调查机构进行的民调,是将受访者归类为6大阶段,即从不理会至相信疫情最糟情况已结束的阶段。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受访者目前处在第4阶段,即调整日常生活,而新加坡、印尼、泰国和菲律宾人民则处在完全适应的第5阶段。

至于中国受访者已在第6阶段,即认为疫情已完全被遏制。

Advertisement

我国今日正式迈入“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阶段,大多数的商业活动也进一步开放,但我国受访者依然保持着观望的态度。

Advertisement

超过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年不准备进入餐馆堂食,而近五分之二的受访者则指,他们会在8月后才考虑堂食。

我国受访者也对搭乘公共交通一事感到担忧,几乎一半的人表示,今年不会使用公交,而四分之一的人则待8月后才准备恢复使用公交。

Advertisement

另外,有55%的受访者说,他们今年也不会在国内旅游。

56%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不会出席任何宗教和文化活动,只有15%的人说会参与。

尽管我国仍禁止人民出国旅行,但超过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说,他们今年都不考虑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