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0日讯)教育部长莫哈末拉兹上议员说,在学校复课后,一班最多能容纳20名学生,任何体温超过摄氏37.5度或出现症状的学生或教职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他说,在完成测温后,学生必须根据方向牌回到课室,学生也会不时被提醒照顾卫生,包括抵达学校时、休息时间,以及离开校园时。

Advertisement

他说,除了学生,教职人员、或与校方有接触的人士,一律需要测温。

他说,若父母及监护人发现孩子不舒服或有症状如发烧、咳嗽、感冒、喉咙痛及呼吸困难,不要让他们上学,应带孩子接受健康检查。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公布学校复课详情时,解说校园复课的初期情况。

Advertisement

“在课室内,所有桌位必须保持1公尺的距离,整体而言,在考虑到社交距离,一班最多只能容纳20名学生,但是,如果空间较大的地方比如礼堂,人数肯定会比较多。”

他了解家长们担心休息时段食堂的拥挤现象,因此,休息时段也将分阶段进行,同时呼吁家长们为孩子准备便当。

Advertisement

“到时候,食堂的食物和饮料全都包装好,学生必须在食堂买食物时,须跟着指示牌排队,学生会在老师的监督下,回到班上用餐。”

“除了学校教师的监督,我们也吁请家长们或监护人,不时叮咛孩子们,维持社交距离及照顾个人卫生。”

他说,家教协会也应与校方合作,做好各种复课前后的准备。

“教室以外的活动比如体育、课外活动不能进行,包括周会,直至另行通知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