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大马美发组织协会(Malaysian Hairdressing Groups Association)指出,该会旗下7成员组织最近讨论和同意向每一名顾客征收5令吉至10令吉的防疫措施费用。

这是因为政府规定,复工的理发师及美容师,必须戴面罩及理发围巾,每次更换顾客必须使用新手套,而顾客所使用的理发围巾必须更换,用完即丢或让顾客带回去下次重用。

Advertisement

另外,60岁及以上民众若要理发美容,必须通过预约方式及没有其他顾客在场,而业者须提供专属服务时段予乐龄顾客,因为乐龄人士属于高风险群。

同时,12岁以下儿童若到理发院,必须戴口罩、面罩、即用即丢理发围巾及手套。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美发组织协会发言人巴邦(Bambang Sutrisno Soteto)指出,大家一致同意让顾客来承担即用即丢理发围巾及手套的费用。

Advertisement

“这个服务收费的涨幅还算低,因为理发业者必须考量到顾客数量和其他标准作业程序。”

这7大会员分别是大马美发协会(MHA)、土著美发师协会(BUHA)、大马印裔美发师发展协会(MIHASS)、美发技能发展协会(HSDA)、大马土著理发师协会(MBBA)、大马印裔美发发廊业者协会(MINDAS)和雪隆印裔美发师协会(PJRISWP)。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