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5日讯)土团党最高理事会确认,该党主席敦马哈迪和另4名国会议员均被开除出党!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土团党最高理事会已再三说明,土团党加入了国盟政府,并指这符合土团党的目标、目的和原则。

Advertisement

根据土团党于5月28日发出的信函,指浮罗交怡国会议员马哈迪、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已经不再是土团党党员。

信函阐明,他们是因为在国会坐在反对党区,而不是执政党区,因此丧失党籍。

Advertisement

韩查再努丁今日表示,最高理事会已确认了他为总秘书的身份,以取代亲马哈迪的拿督玛祖基,并指这符合党章。

Advertisement

“最高理事会也已确认,莫哈末苏海米(Muhammad Suhaimi Yahya)是合法的土团党执行秘书,而对方所签发的信函,都是官方立场。

“根据昨晚(本月4日)召开的最高理事会会议所有定案,我呼吁所有党员和基层领袖继续团结和效忠土团党的斗争,以维护宗教、民族与国家。”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土团党最高理事会感谢前主席敦马哈迪、前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前青年团长赛沙迪及所有已退出土团党的最高理事成员,感谢他们过去对党的贡献与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