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政治分析员阿杜里胡申(Atory Hussain)教授指出,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或重返巫统,大前提是国盟政府继续由他担任首相。

他向《每日新闻》说,土团党与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应该已经在谈判协议,让慕尤丁加入巫统,继续当首相。

Advertisement

“即使慕尤丁是被巫统开除的,不过还有很多巫统领袖是信任慕尤丁的,因为他们友情很好。”

他指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与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慕尤丁加入巫统”一事没表示反对,因此慕尤丁与他们之间的谈判应该到了很认真的阶段。

Advertisement

“他们很愿意这样做,因为慕尤丁与土团党已经不再受到前首相敦马哈迪父子的控制。”

Advertisement

“如果哈迪与阿末扎希同意让土团党保留首相职,我觉得这是马来人与伊斯兰权益的胜利。”

目前土团党陷入内斗危机,有可能重蹈巫统在1987年的命运,被撤销注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