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反贪会昨日逮捕一名土团党青年团领袖,而此举被认为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报复党内敌对派的做法。

土团青宣传主任乌利亚(Ulya Aqamah Husamudin)发表文告说,上述逮捕行动是一种施压手法,目的是要那些不满慕尤丁派的党员封口。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反贪会公平与透明地调查,不要有任何的偏帮。”

“我们也要求那些掌权者,不要滥用职权,以禁止党内异议者发表批评党领导。”

Advertisement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意味着大马正在倒退中。”

Advertisement

乌利亚在文告并没有透露有关土团青领袖被逮捕的原因,以及是否与土团党内部纷争有关的证据,不过乌利亚在社交媒体则表示,被逮捕的领袖,日前曾指证慕尤丁被指利用官职收买巫统国会议员及领袖一事。

早前有数名土团青领袖召开记者会,公开指证慕尤丁有预谋勾结巫统领袖推翻希盟政府。

Advertisement

他们说,慕尤丁是利用官职、政联公司高职,利诱巫统领袖跳槽。

乌利亚也预测,接下来会有更多不满慕尤丁领导的领袖将会被逮捕。

近日在社交媒体也流传一则录音,听似慕尤丁声音的男子在会议上说,可以利用官职来吸引巫统国会议员跳槽,这样土团党就能成为全国最大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