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透露,在喜来登行动前,他与各党魁的确有跟前首相敦马哈迪讨论组新政府,然而最后马哈迪推翻有关建议。

阿末扎希在脸书说,在社交媒体流传的照片,是各政党党魁与马哈迪讨论,以在没有行动党、诚信党以及公正党的参与下另组政府,这也是开始有关谈判的共识。

Advertisement

“然而,对马哈迪的支持被撤回了,因为马哈迪在周二建议组包含所有政党的政府,这违背当初的共识。”

针对马哈迪助理艾当等人指他在有关会议上,向马哈迪呈上文件,以要求马哈迪设法撤回其所面对的贪污控状一事,阿末扎希声明,当时他与其他政党党魁一样,是带着国会议员的法定声明出席会议,并非法庭文件。

Advertisement

“我带的是巫统国会议员以及领袖的委托声明,没有其他。”

Advertisement

各党魁与马哈迪在喜来登行动前谈判。
各党魁与马哈迪在喜来登行动前谈判。

他说,只有那些不愿思考的人,才会相信这种污蔑。

“在这么多人讨论换政府的会议上,会谈私事吗?”才过了一个月的斋戒月,污蔑又再回来了。”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流传一张照片,显示马哈迪、阿末扎希、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等党魁聚会,相信是在2月29日的喜来登行动前发生。

事后马哈迪助理艾当向外证实上述会议,并指当时阿末扎希带着“证据”,证明自己没有贪污,并暗示马哈迪设法撤销其贪污案,以换取巫统支持马哈迪当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