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反贪会证实,当局正在调查一名希盟部长,帮助富商解冻银行户头的案件。

根据报导,有关富商因为涉及挪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资金,因此被调查洗黑钱而冻结户头。

Advertisement

反贪会(行动)副主席阿末古赛里向《透视大马》证实正在调查希盟部长的调息,其中包括有关部长是如何得知富商户头的机密资料。

他说,根据调查,有关部长利用职权,要求总检察长下令解冻富商的户头。

Advertisement

“反贪会证实,他们是根据时任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的指示解冻商人的银行账户。”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反贪会计划追回涉及一马发展公司的400万令吉资金,但这笔资金不在富商的银行账户。

在希盟部长寻求总检察长协助的两周后,反贪会被指示解冻银行账户。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反贪会于2018年首次针对富商的银行账户发出冻结令,包括来自前首相纳吉的400万令吉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