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中总商会)认为,刚通过的香港《国安法》,对于香港的社会稳定及其境内外经济发展,将会利多于弊。

马中总商会今日发文告说,香港去年的社会事件干扰了当地经济活动和营商环境,加上中美贸易紧张的影响下,香港经济十年来首次出现衰退,与马来西亚的贸易额也出现减弱的状况。

Advertisement

马中总商会说,香港政府于5月中公布今年首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同比下跌8.9%,是有记录以来单季最大跌幅。

“东盟国家与香港的贸易关系密切,不止是东盟国家主要入口市场,也是重要的投资地区,我们认为香港国安法不单能发挥保障当地社会安全,稳定经贸发展,也让国际投资者对香港的前景有信心,促使经济發展更活跃。”

Advertisement

“如果香港社会稳定、治安良好、经济发展强劲,将有助于东盟的经贸发展,同时將有效促进马中双方投资贸易的活动,所以马中总商会对涉港的国安法以绝对多数票通过,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寄予厚望。”

Advertisement

马中总商会也指出,多年来,马来西亚和香港的经贸来往非常紧密,在2010年,香港是马来西亚第三大外商直接投资地区,涉及11个项目,总值27.7亿令吉;2019年,香港是马来西亚第四大贸易伙伴,对香港的出口额占我国总出口额6.7%,出口金额16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