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添48宗,累积7185宗,同时无新增死亡案例,维持115宗。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今日康复出院病例有53宗,累计5912宗或占病例总数82.1%,活跃病例则有1158宗。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在48宗新增确诊病例当中,有4宗是境外输入,其余44宗是本土感染,而本土感染病例当中,25宗涉及外籍人士,其中21宗是士毛月移民局扣留营发现。

他指出,目前有9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其中5人需要依靠呼吸器。

Advertisement

此外,诺希山指出,由于担心疫情扩散,许多国家已采取各种措施允许穆斯林在安全方式庆祝开斋节。虽然人民习惯开放式庆祝节庆,但今年穆斯林只能与同住的家人庆祝开斋节。

Advertisement

他希望民众遵守国家安全理事会制定的佳节标准作业程序,一天不能超过20名家人成员在屋内,胥视屋子大小,同时必须维持社交距离及保持个人卫生。

他也劝请穆斯林延后拜访其他家庭及朋友,以及避免探坟,同时避免跨州,以免病毒在其他地区如绿区扩散。

Advertisement

他希望国人以彭加兰感染群及林茂次感染群为借镜,前者是跨州活动造成,而后者是亲友拜访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