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为了避免开斋节后,再掀起附近非法移民偷渡我国热潮,边界执法单位已加强严管边界尤其是老鼠道。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边界执法单位已严守半岛西海岸、北部马泰边界、砂拉越与印尼边界及沙巴东海岸,避免任何人偷渡我国。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上说,至今,边界执法队已逮捕287名非法移民及28名偷渡客,同时驱赶29名非法移民及3名偷渡客。

“我们担心开斋节结束后,如工厂开始运作,附近非法移民会再偷渡我国,我们必须加强边界管制。”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提到,昨日有1613辆车子试图跨州回乡被指示返乡,其中雪兰莪州最高329辆,吉打州211辆及槟城196辆,不过情况比前天有所改善。

Advertisement

他提醒那些非法跨州回乡者,当他们返回工作岗位时可能会受到对付。

依斯迈指出,昨日有39人被捕,其中18人因违反标准作业程序被延长扣留,另外21人被罚款。

Advertisement

他也汇报,至今有271间隔离中心运作,同时1万9262人在进行强制隔离。

他提醒有意回国的大马人必须通知当地使馆,以方便安排及处理他们回国事宜,就如在新加坡的大马人必须向最高专员署申请准证,因为每日已允许400人回国。

“从6月到9月是外国暑假,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回国,我们要求在外国的大马人必须提前通知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