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2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他昨天已在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上指示,尽速简化和处理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前线人员的特别津贴。

“昨天我们在会议讨论到,前线人员津贴发放有些慢,或者纸张作业太多。

Advertisement

“我已指示简化程序,因为这涉及牺牲许多时间和精神的前线人员。我们需公平和尽速处理。”

他今天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前线人员进行大约30分钟的视讯会议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于3月27日宣布关怀人民刺激经济配套时说,直接参与对抗新冠病毒疫情工作的卫生人员如医生、护士和其他医护人员,可获得每月400令吉至600令吉的特别津贴。

Advertisement

执行限行令的军人、警员、关税局、移民局、大马民防部队和志愿警卫局人员,也将获得每月200令吉津贴。

前线人员获国内外认可

Advertisement

此外,慕尤丁对所有协助阻断新冠病毒感染链的前线人员,表示赞赏和认可。

他说,前线人员不但获得国内认可,同时也获得国际认可。

“我国是新冠疫情管理最佳的国家之一,大家的努力已有成效,这是我们应该值得光荣的。

“我认为这是一种认可,这是对一直以来努力工作前线人员的认可。”

卫生部、大马武装部队、警方、移民局、消拯局、大马民防部队、大马海事执法机构和志愿警卫局派出代表,出席上述视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