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0日讯)随着非法外劳在扣留营确诊的新闻曝光后,政府保证所有执法单位严防把关及做足安全措施,以防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前线的执法单位一共有两组,第一组是负责红区的加限区,防护措施相当严谨,包括必须穿上防护装;至于到其他地区监督和展开取缔行动的执法单位,则强制戴口罩、手套,行动前务必做好防护措施。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受询及如何确保执法单位免受染病风险的问题,这么回应。

提到被遣返缅甸的非法外劳确诊,政府是否会另行将非法入境者隔离,他说,目前在扣留营的非法外劳并不是确诊病患,移民局也按章行事,包括禁止所有访客进入扣留中心。

Advertisement

他说,不管是有权探访的非政府组织,包括红十字会等等,一律禁止进入扣留中心,以确保员工安全。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询及参与第二家园计划的外国人士是否获准重返大马,他说,内阁确实允许他们回国,不过,他们仍然需提出申请。

他解释,政府必须了解申请者来自哪个国家,包括是否为疫情高风险国。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他们的申请获批与否,取决于国家安全理事会、旅游部以及卫生部。

他说,即使他们获准回来,也需遵守政府所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包括强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