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今日已透过律师致函社团注册局(RoS),以针对该局阐明他不再是土团党主席一事提出质疑。

马哈迪是透过代表律师哈聂夫致函给社团注册局,并解释尽管他曾辞职,但他在后来的党选中不战而胜,蝉联担任主席职务。

另外,他也要求撤销拿督韩沙再努丁为总秘书的任命。

Advertisement

律师信内容阐明,慕尤丁在一封志期3月18日的信函中,称马哈迪为“土团党主席”,并且通知他委任韩沙再努丁来取代原任总秘书拿督玛祖基。

律师信指出,慕尤丁当时没有以代主席自居,甚至与国盟签署共识备忘录时,也以“土团党总裁”身份签署。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承认,土团党党章确实没有任何条文允许撤回辞呈,但也没有党章阐明,递交辞职信是否算是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因此,基于上述种种理由,马哈迪质疑,社团注册局于5月5日发出的信函是不正确且无效的。

马哈迪也要求社团注册局调查和解决在没有经过“主席同意”的情况下,就委任韩沙再努丁一事。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要求社团注册局能在7天之内回函。

网络流传的一封志期5月5日的信函,内文致土团党工作秘书莫哈末苏海米,表明根据党章第16.9条文,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如今是代主席。

附属条款说明,若主席辞职或被迫下台,必须有人暂代主席职,直到党选时委任新的主席,而这也符合党章第13.1条文和第16.2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