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军警同意在开斋节首日巡逻住宅区,以针对违反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的可疑居所登门调查。

他说,许多人可能会认为在过节时执法单位不会上门,但执法单位一旦发现住家外有人群,则会登门调查。

Advertisement

“如果住家外有很多汽车,这意味这(屋内)有很多人,所以,警方会登门调查屋内到底有多少人。”

“军警已同意在(开斋节的)第一天还有接下来的日子展开行动,确保大家守规。”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作出上述宣布,同时提醒人们,警方昨日起针对违反有条件限制行动展开法律行动,一共有15人接获罚单。

Advertisement

他说,昨日一共有142名违例人士被捕,其中124人延扣助查,另有3人获得警方的口头担保。

“我相信接下来会有人面控,不要以为不会受到法律对付,以为仍然只是口头劝告,警方已不再规劝,而是采取法律行动开罚单。”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高等教育部昨日已安排418名大专生透过3趟航班返回砂拉越,今天不会有任何回乡的安排。

他说,从上个月27日迄今,一共有4万9437名学生已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