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马智礼表示,“一山不容二虎”,土团党将在下届大选中遭到巫统“屠宰”;并声称如果国会议席保持现状,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将出任我国第9任首相。

也是前教育部长的马智礼今日在面子书贴文,指土团党前景堪忧。

Advertisement

他说,土团党是在第14届大选中以公正党旗帜上阵,在半岛竞选52个国会议席,并最终赢得13席。

他说,土团党当时的任务就是竞选巫统的议席,并取而代之,因为巫统当时正面临马来选民的信心危机。

Advertisement

马智礼表示,如今巫统犹如从灰烬中浴火重生的凤凰,成了国民联盟的主导政党,尤其国盟是从希盟手中拿下几个州政权后,柔佛州务大臣和马六甲首席部长均来自巫统。

Advertisement

他说,霹雳州政府如今也几乎是巫统主导,许多官联企业的职位都由巫统党员担任。

他认为,这是巫统最大程度上的复兴。

Advertisement

“在这种情况下,在来临的第15届大选,土团党似乎正受到巫统的‘屠宰’。”

“如果希望巫统能够让步,让土团党维持现有的国席,意味着将给巫统回归成为最大党的机会。”

他指出,凭着巫统拥有的议席,最终阿末扎希将成为第9任首相。

在这两种情况下,土团党无法动摇巫统的地位,这意味着土团党将在第15届大选面临历史性的巨大损失。

他呼吁土团党党员放眼未来,如果他们真的爱党,就不要满足于目前“暂时”分配到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