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前首相继子里扎的洗黑钱案,昨日被撤销控状引起争议,然而谁下令撤销控状一事陷入罗生门。

前任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昨日声明,他不曾下指示撤销控状,让里扎可以在不代表无罪的情况下获得释放。

Advertisement

不过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反贪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峇基坚持,下令撤销控状的是总检察署。

他说,一宗正在审讯的案件,最终决定都是来自副检察司,而副检察司若没有得到总检察长(汤米)的指示,是不会作出有关决定的。

Advertisement

“如果没有被允许,反贪会不会向外透证实任何事情,而我们就是被通知撤销控状及达成协议。”

Advertisement

“没关系,如果前总检察长否认,就由他,我们坚持我们的立场。”

被控挪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洗钱里扎,昨日在地庭获得假释后,反贪污委员会表明,根据控辩双方达成的协议,政府可追回约4亿6530万令吉的资产。

Advertisement

反贪会当时还说,这是经过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考虑并同意的决定。

不过汤米汤姆斯否认上述事宜,并指反贪会捏造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