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呼吁大马人,响应线上请愿运动,要求国会下议院至少召开2个星期的会议,以讨论新冠病毒疫情事宜。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当国会只在5月18日召开一天的会议,这会导致国会议员完全没机会发言。

Advertisement

对此,他呼吁民众点击此链接:https://www.change.org/p/prime-minister-yab-muhyiddin-yassin-get-parliament-to-sit-for-2-weeks-from-18-may-not-just-1-day,响应线上请愿运动。

据悉,由国民醒觉运动(Aliran)发起的请愿运动,内容是要求从5月18日起,召开为期至少两周的国会会议。

Advertisement

该组织认为,一天国会会议似乎纯粹为了要满足宪法里的国会会期之间的相隔不可以超过6个月的规定。

Advertisement

据悉,上一次的国会会期是在2019年12月。

该组织认为,将正式的会议延至7月才召开,即比上次正式的国会会议相隔逾8个月,无疑是在嘲弄宪法的这项规定,后者是为了确保行政单位不会在没有任何国会监督下垄断权力太久。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还说,大马全民应该支持此请愿运动。

“我们想看见议会民主制能在马来西亚茁壮成长,而不是沦为一个失去所有议会民主制意义、且还违背宪法里有关三权分立和法治的重要原则的空壳制度。”

他说,政府在召开一天国会会议的决定上,显然冥顽不灵。

“政府也不打算准备召开虚拟国会及国会遴选委员会会议,尤其是卫生及社会关怀遴选委员会。”

他希望,这项请愿运动能使政府改变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