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内政部长拿督韩查再努丁指出,罗兴亚人在我国没有任何合法身份,因此自称代表罗兴亚人的组织也是非法的。

他说,社团注册局没有任何与罗兴亚人有关的组织注册,因此若有组织声称代表罗兴亚人,可以遭到政府的对付。

Advertisement

他声明,罗兴亚人在我国甚至不是难民,尽管他们持有联合国难民署难民证,因此他们不能向我国政府提出任何的诉求。

“内政部已经向社团注册局确认,旗下没有任何组织是用‘罗兴亚’名义来注册。”

Advertisement

“所以,任何自称代表罗兴亚人的组织,抵触1966年社团法令,可以被对付。”

Advertisement

早前马来西亚缅甸罗兴亚裔人权组织(Mehrom)主席查化阿末公开提出诉求,指大马应该给身处大马的罗兴亚人提供与大马人平等的权益,其中包括教育、工作机会、医疗福利等。

较后17个罗兴亚人组织发表声明,指查化阿末的立场不代表罗兴亚人,同时他们也向大马人道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