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大马律师公会主席沙林巴希尔(Salim Bashir)表示,同样违反行动限制令的民众和具有政治影响力的人,却面对不同的刑罚,因此促请法庭判刑时尽量考虑从轻发落。

“大马律师公会对于法庭判处重刑,以及一般民众和具有影响力者违令案件之间的差异性,感到不安。”

Advertisement

“我们了解,判处的刑罚仍在法律条规的范围内,但法庭应谨慎地行使其判罪权,避免出现任何司法不公的情况。”

他发表文告提醒,法庭应该要考虑到相关罪行并非是犯罪性质,而法庭应优先协助罪犯改过自新。

Advertisement

他说,截至目前,政府还未公布在2万零11名被捕的人士中,有多少人已被监禁,而监狱也是最容易传播病毒的场所之一。

Advertisement

“将民众监禁在拥挤的地方,只会更难执行遏止2019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行动。虽然不能轻视违反限制令的行为,但将违法者送入监狱是比病毒还糟糕的解药。”

“律师公会呼吁,法庭应有怜悯之心和宽严相济,尤其他们并不是在审理涉及暴力罪的案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