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9日讯)印尼东爪哇省马吉丹县(Magetan)政府已停止送返38名在登波罗村(Temboro)Al Fatah Islamic寄宿学校学习的大马留学生,因为他们全部均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呈阳性反应。

据《雅加达邮报》报导,马吉丹县疫情工作组发言人赛义夫(Saif Muchlissun)说,在周一的快速测试中,38人中有29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他人则通过早期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测试呈阳性。

Advertisement

他说:“这29名大马学生必须待在村子里,因为他们必须等待PCR检测结果。”

至于另外9名学生,赛义夫表示,他们必须在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14天。

Advertisement

《雅加达邮报》报导,工作组上周追踪了与43名返马学生接触过的学生,这43人在回到大马后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

Advertisement

报导称,马来西亚驻雅加达大使馆原本计划将150多名大马学生送回国,这些学生最初想留在原地并在村子里度过斋戒月。

“只有124人可以离开登波罗村,其他人都对病毒呈阳性反应。”

Advertisement

登波罗在马吉丹县内被列为疫情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