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卫生部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和霹雳州行政议员拉兹曼是违反行动限制令的标准作业程序,并非违反限制令条例,因此判予罚款。

他说,在限制令期间,人民代议士可以在外工作以照顾人民福利,不过上述两名代议士是没有遵守社交距离,因此被罚款。

Advertisement

他解释,面对的控状不同,刑罚也会不同,在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下,最高罚款是1000令吉,他们已被判最高罚款。

他今天在行动限制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议后,受询及为何部分人士违反限制令仅判罚款,而部分人则判处监禁一事,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法庭昨天宣判,诺阿兹米、拉兹曼和另外13人,因两周前出席一项聚餐而违反限制令,判罚1000令吉或以坐牢一个月取代。

Advertisement

依斯迈说,部分人士是因为同时违反刑事法典而面对比较严重的刑罚,例如违反刑事法典中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的条文,如和警员争执、闯路障导致警员受伤等。

他强调,没有人可以逾越法律,任何违法者都会受到制裁。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询及第4阶段限制令今天开始,部分人士获准复工后,家中孩子没有照料,但是托儿所不获准复工一事,他说,政府将于明天商讨此事。

针对斯里慕尼花园封锁区有我国居民投诉粮食不足,他说,福利局有派发基本粮食,如白米、蛋等,许多非政府组织也有派送食物,但是部分居民要求其他粮食,例如肉类等。

至于上述地区的非法外劳,他说,政府将送到他们到移民局扣留所,或者政府早前宣布的13所特别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