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我国在第26宗病例患者身上,发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产生突变,变得更具传染性,才感染了120人。

他说,目前大马医药研究院(IMR)在分离、培植及测试新冠病毒,并在第26名确诊患者身上,发现其第15遗传密码子有变种基因。

Advertisement

“这造成病毒更凶猛,进而感染了120人。”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针对新冠病毒变种课题时,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据悉,第26宗病例的患者是一名52岁男子,也是城市发展控股(UDA Holdings)董事局成员。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印度汇报有10个病毒突变,但据我们所知,至今有30个病毒突变。”

因此,卫生部希望大马医药研究院除了测试病毒样本,也著重于病毒的分离和培植。

Advertisement

他也重申,我国出现3种不同新冠病毒的毒株。

“与来自美国的A型以及来自欧洲的C型相比,我们的病例主要来自B型,与武汉中国人感染的类型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