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尽管在前朝国阵政府倒台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曾一度成为首相人选,然而却因为希盟政府瓦解而事与愿违,但安华表示,他仍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当上首相。

他接受BFM电台访问时坦言,自己的确感到失望,但仍会继续前进。

Advertisement

“若有机会,我认为国家需要改革,且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可以发挥小角色的作用。”

他表示,他虽然感到失望,但也相信在我国成熟的民主进程中,政治人物不该腐败和自大,而是应该继续前进。

Advertisement

“我都等了21年,你还能继续这个不耐烦的咒语吗?”

Advertisement

安华指出,在他推动改革运动时,完全了解到要让大马转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有国阵带动的政治文化已存在60年了。

他说,若要改革,是需要倡导多元种族政治、结束腐败,以及建立强大和独立的机构。

Advertisement

“我了解自己的目的,我真的相信改革,我厌倦了腐败和滥权,它们是我最强大的敌人。”

他还说,若再有机会任相,而国家也需要改革,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得到。

“我一开始就明白,若要放弃对马来人至高无上主义的痴迷,以及盲目看待伊斯兰课题等思维,是非常艰难的事。”

“但我们还是能看见有些人是愿意接受改革的,当然这还不足够,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推动和工作。”

他透露,若不能完成此目标而被逼退休的话,他会花更多时间与孙子们在一起,或是种些香蕉树、红毛丹树和榴莲树,度过接下来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