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从4月29日开始,陆路公共交通局(APAD)、陆路交通局(JPJ)和沙巴及砂拉越商用车辆执照局将开放柜台服务。

他发表文告说,这项逐步开放的措施主要是为了支持国家经济重新开放并提早作出准备,以确保所有部门在行动限制令结束后,能够顺利地为民众服务。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这也是要避免服务柜台在行管令后重启时,出现堆积如山的公务。”

他进一步说明,指陆路公共交通局重新开放柜台后,所接受的申请包括执照的更新、重新申请、根据合格批准信,为车辆申请执照、移交批准文件等。

Advertisement

“陆路交通局的柜台只开放处理商用车辆(运送货物)、公共交通(不包括德士及电召车)及旅游车的相关事宜。”

Advertisement

“至于更新执照,只限于商用车辆执照,不包括私家车、德士及电召车。”

文告说,陆路交通局的柜台也只更新货车执照(GDL)及公共交通执照(PSV),以及处理商用车辆的黑名单及缴交罚款事宜。

Advertisement

魏家祥强调,为了避免民众群聚,并遵守社交距离,陆路交通局服务柜台在此阶段并不提供执照更新服务予德士及电召车司机。

“驾照及公共交通执照的更新在这之前已获得豁免,包括德士及电召车司机,在行动限制期间还是继续生效。所有驾照及公共交通执照(PSV)已逾期的德士和电召车司机,在拥有生效的保险保障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继续运作及提供服务。”

文告说,陆路交通局的柜台服务在这阶段并不处理任何个人或涉及私家车的事宜。

“只有沙巴及砂拉越商用车辆执照局将处理德士及电召车服务相关事宜,这是因为沙巴和砂拉越的德士及电召车数量远比西马的数量少。 这也将避免西马在处理德士及电召车服务相关的事宜,而导致柜台过度拥挤,甚至失控。”

他说,民众必须时刻遵守卫生部所发出的防疫指南,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和保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