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尽管我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未减弱,然而大马国际工商总会(MICCI)会长拿督陈清吉却建议政府应立即解除在全国实施的行动限制令。

他今日发表文告赞扬政府在遏止疫情所付出的努力,但他认为,现在是时候解封,以振兴经济并确保全国能大量就业。

Advertisement

“此次疫情的死亡率相比于其他现有的非传染性疾病,甚至普通流感比率还要低,而一直延长的限制令,比疫情对国家福祉所带来的损害还要多。”

“我们必须要理解,实施限制令是为了压平感染曲线,而不是根除病毒。”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新冠病毒一直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并将会继续存在。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现在是时候基于循证结论来作出决定,因为限制令已让政府暂停了经济活动,只为了得到疫情的事实数据。

“是时候不要依据恐惧而是事实来做决定,事实就是,我国的疫情死亡率是非常低的;而大多数的死亡病例都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和癌症。”

Advertisement

“在限制令期间,人们都已经习惯了新常态,即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卫生习惯和在家工作等。”

他也举例,中国自爆发疫情后,并没有全面封锁其经济;反之只是局部封锁一些拥有感染率高的地区。

陈清吉警告,我国经济原本就已充满挑战,如今更是面临螺旋式的下降趋势,而国家赚取足够收入的能力,也因限制令延长等数个因素,而进一步被削弱。

他也列出了我国所会面对的中长期影响,如国家财务状况遭受损害、失去作为全球供应链提供者的声誉、外来直接投资失去信心、培训未来人才的机会展延以及超过100万的职员将失业。

“若经济活动没有稳健地恢复,国家国库将会空虚,更没有能力为大部分人口提供足够的疫苗。”

他也说,抛出误导性的民粹主义现金援助,以及鼓励企业承担更多债务,是一个不能再持续的选择。

“工资补贴计划并不能保证能持续就业,因为没有营业收入的话,不会解雇职员的承诺将变得毫无意义。”

他认为,解除限制令后,政府依然可以通过严控边界,以及严格遵守卫生部的准则如保持社交距离和良好卫生习惯来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