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会下议院将于5月18日复会,而所有出席的国会议员,必须先接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升旗山国会议员黄汉伟证实,他已接获国会下议院秘书礼端拉末的公函,指所有议员必须进行检测,以确保所有人的安全。

Advertisement

公函也指,若没有进行检测或结果呈阳性的国会议员,则不得出席国会会议。

报导指,相关检测将安排于5月14日与15日两天,从早上9时到下午3时之间,在国会大厦里执行。

Advertisement

另外,国会议员也能前往邻近的政府医院或诊所自费进行检测,惟必须获得医生证明信函,以确定检测是在国会开会前两三天进行的。

Advertisement

国会下议院议长办公室之后也证实此事,惟表示目前仍在建议阶段,细节将于本月底才敲定。

国会下议院议长办公室也正与卫生部协调,以允许沙巴和砂拉越国会议员返回东马时,可豁免14天隔离限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