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8日讯)警方证实昨日向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及其助理,发出违反行动限制令(MCO)通知,并传召他们录取口供助查。

巴生北区警区主任努鲁胡达指出,这是基于查尔斯圣地亚哥及助理,周日在巴生卫星市民众会堂派发生物资于约200至300人,现场没有志愿警卫团及民防部队成员维持秩序,派发情况无秩序及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在星期天约上午10时20分,警方接获投报民众集聚在民众会堂。调查发现,国会议员及助理们在派发生鲜食品予附近居民。

“进一步调查发现,主办单位出示社会福利局批准函,是在4月27日举办物资派发活动,他们却提早在26日(星期日)举行。”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至今警方已传召6名证人协助调查,而查尔斯圣地亚哥在今早约11时已录取口供。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269条文(疏忽而可能传播病毒危及他人性命)及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第22(b)条文调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