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绿区标准作业程序(SOP)预计下周完成,包括可能让人民组屋或围篱社区居民在特定时段可以带孩子在围篱范围活动。

他说,目前,国家安全理事会在最后草拟阶段,并得到所有部门的反馈,以确保这份标准作业程序是完善和涉及所有部门。

Advertisement

“标准作业程序会将列明可以做的事情,如在封闭范围的大学、人民组屋、围篱社区等。人民组屋居民若没有症状,可能获准带孩子到楼下围篱范围活动,不同座组屋住户也许在不同时段下楼。”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出席行动限制令部长级特别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此外,他提到,昨晚返乡的790名大专生已安全回到玻璃市、吉打及槟城州的家乡,今晚有88名在北马的大专生乘坐同一辆已消毒的巴士,返回中马。

Advertisement

他说,明晚会安排4878名大专生回到同一区域住家,如663名在北部的大专生将回到北部的家乡。

关于罗兴亚难民课题,他说,警方已接获19项投报,其中4宗投报已开档调查。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警方昨日逮捕489名违反行动限制令者,其中465人遭延长扣留,24人获保释,同时741人被控上庭。

针对假疫情新闻案件,他提到,警方和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已开档调查238宗案件,其中170宗在调查中,24人被控及13人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