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卫生部已为各行各业拟定全新的标准作业程序,以做好防疫准备。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诺希山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获得优先重新开放的领域是建筑业和大型工业,但服务业也有机会重新营业。

Advertisement

“我们现已有全部服务业的标准作业程序,我们将分阶段开放。

“至于优先次序方面,首先会是建筑和大型工业,然后轮到服务领域。”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随着我国疫情买入复原阶段,卫生部支持政府恢复经济活动。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是在考量了3个因素,才认为要启动行动限制令,包括疫情是否造成很多死亡个案、传染速度是否又快又容易、及经济因素。

“所以在大马,我们看到了这三种因素。我们预测,病例会在4月中激增。当时,我们不确定会否突然出现指数级的飙升。

Advertisement

“但现在,我们已经迈入复原阶段。所以,我们鼓励经济领域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