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关丹国会议员傅芝雅将于明早8时,在柔佛新山推事庭被控转发假视频。一旦罪成,将被罚款超过2000或监禁超过一年,届时她将自动丧失国会议员资格。

傅芝雅也是首相署(宗教事务)前副部长,她今日在面子书发表文告时,证实她接获新山推事庭的传票,内容是要求她于4月29日早上8时,前往新山推事庭面控。

Advertisement

她说,传票中提到两项条文,分别为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社会安宁),另一项为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49条文(访问电脑数据)。

Advertisement

“若这些指控是带有政治议程,我感到非常遗憾,因为这不应该发生的。

Advertisement

“我会继续捍卫真相和我的权利。”

根据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最高2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此前,傅芝雅在面子书转发一段视频,画面显民众涌往新山长堤关卡,并发生肢体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