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力28日讯)涉嫌“聚餐”违反行动限制令(MCO)的卫生部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及霹雳州行政议员拉兹曼,今日在推事庭面控时俯首认罪,被判罚款1000令吉,无法缴付则需以一个月监禁代替。

诺阿兹米及拉兹曼今早约9时20分抵达推事庭,两人皆戴口罩进入法庭。

Advertisement

除了诺阿兹米及拉兹曼,在同个场合聚餐的其他13人也一同面控,15人皆认罪。

被告是被控违反2020年传染疾病防范与管制条规(疫区举措)。

Advertisement

在4月18日社交媒体疯传诺阿兹米、拉兹曼及其他人士在玲珑背诵可兰经学校集体用餐照片,引起全民关注。

Advertisement

大批媒体竞相采访这起轰动案件,早在上午7时在法庭守候,现场也有警员驻守。 

无论如何,此案件并不会影响诺阿兹米及拉兹曼的国州议员资格。

Advertisement

根据联邦宪法第48条文,议员若被罚款2000令吉或以上、或监禁一年或以上,才会失去议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