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26日讯)玻璃市州宗教司拿督斯里莫哈末阿斯里勉励因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捐物资给各族人民而被警方传召问话的华裔传教士刘润保(译音Lew Yun Pau,穆斯林名字依比伊拉旺Ebit Irawan),不要因为面对挑战而停止行善。

阿斯里昨日在面子书直播时说,这名被称为依比刘(Ebit Lew)的华裔传教士,不必将那些批评和指控放在心上,因为这会影响一直以来的善行。

Advertisement

他说,依比面对的考验或许是来自上苍,以提高善行或从中改善。

“若他是真心帮人的,这些都不是问题。

Advertisement

“不要太在意,这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Advertisement

“当有人看到别人行善,他们会提出看法或批评,这很正常。即使娱乐大众的歌手都不能逃过挨批。”

此前,依比在面子书撰文时,字里行间吐露心灰意冷,他声称一心想协助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失去经济来源的困苦家庭,没想到却遭有心人重伤及误会,还需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接受调查,因此他宣布暂缓一切捐献行动。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依比在面子书上附一张瘫坐在墙角的图,画面是双眼紧闭,还呼吁网民,若看见任何需要帮助的家庭,请别再转发给他,寻求他的帮助。

他说,无法理解自己做好事,也遭受网络暴力的心情,面对警方盘问时,因心力交瘁,当着警方面流下男人泪。

他也补充,目前只会通过转帐,汇款给予有需要的家庭,不会再上门捐赠物资。

尽管如此,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指出,依比派发援助品的行为是警方批准的,只要对方遵守卫生部及福利部的指令,警方不曾阻止,因此警方最终没有对依比开档调查。

对于有人质疑依比的真心,阿斯里说,做人不是需要别人来干预,因为这是善人与上苍之间的事。

“当一个人捐献,我们不用去理人家真心与否,因为这是对方与上苍之间的事。”

根据依比的脸书,他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出动,将援助品如白米等,派发给贫困者,受惠者不分宗教与种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