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5日讯)我国在行动限制令期间严守边界防线,防止境外输入病例,至今84名试图偷渡我国的非法移民已被捕。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指出,执法单位已鉴定所有偷渡通道包括海道及砂拉越内陆通道,确保非法移民不会闯入我国。

Advertisement

此外,他在记者会上提到,昨日有386人违反限制令被捕,332人延长扣留及54人获得保释,违规人数已减少,希望这趋势能够持续。

他说,昨日有649人被控上庭,目前有58人被送到临时监狱服刑。

Advertisement

他说,昨日有1794人回国后强制隔离,至今有131人强制隔离后被诊断确诊,这显示这项措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Advertisement

针对大马足总申请恢复足球联赛,依斯迈强调,就算限制令结束也禁止多人群聚的活动,足球不像羽球隔着球网,球队一上场就22人且会肢体触碰。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已在拟定限制令结束后的新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询及政府推出的MySejatera手机应用程序是否增设中文、淡米尔文等语言,他说,暂时只有一种语言,此事会再详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