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我国自3月18日落实行动限制令至4月14日期间,国内陆路交通意外锐减70%。

武吉阿曼交通调查与执法组主任阿兹斯曼在记者会上透露,在上述期间,警方的记录有1万382宗车祸,其中130宗是死亡车祸,涉及145条人命。

Advertisement

“首两个阶段的行动限制令,平均每日发生370宗车祸,车祸下降率几乎达70%。”

他解释,在行动限制令前,每日平均有1500宗车祸,死亡人数达16至17人。“

Advertisement

“这也显示在落实行动限制令后,每日死亡车祸少了4至5宗。”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在死亡车祸中,摩哆骑士占了80%。

针对警方在即将到来的斋戒月,将会落实怎样的行动,阿兹斯曼表示当局就快完成执法蓝图,不过还需要等待政府是否会延长行动限制令,才会有最终方案。

Advertisement

“对于我们来说,路上少一点车辆当然会更好,所以政府宣布禁止斋戒月市集,我们认为是好的,否则我们难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