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18日讯)在政府不断劝导民众遵守行动限制令,留在家中抗疫之际,社交媒体上却流传卫生部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与民众一同聚餐的照片,且没有保持社交距离,惹来网民的讨伐和谩骂。

从照片上可见,诺阿兹米是与十几人近距离坐在草席上,一同享用餐点;现场也可看见伊斯兰党霹雳州行政议员拉兹曼。

Advertisement

诺阿兹米曾把相关照片上载至面子书,并表示他是受到拉兹曼的邀请,拜访玲珑的宗教学校,同时也享用了午餐。

尽管诺阿兹米事后已删除了相关照片,但仍被其他网民重新发布到社交媒体上。

Advertisement

目前,诺阿兹米还未针对此事,发表任何声明。

Advertisement

不过,相关照片已惹得网民纷纷炮轰,表示副部长此举已违反了限制令。

网民皆表示,当民众努力遵守指令的时候,政府却允许副部长公然违令,是否持有双重标准?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拉兹曼也向《东方日报》解释,诺阿兹米在官访霹州北部医院及诊所时,确实在玲珑与拜访团一起用餐,但这绝非是一场聚餐活动。

他认为,这是来自敌对政党的人士,故意挑起的课题,并扭曲副部长官方活动的目的。

他说,诺阿兹米此行是为了了解霹雳北部医院和诊所应对疫情的准备,而他在部长抵达宗教学校时,要求学校准备食物招待部长拜访团。

他澄清,拜访团团员都是医生,且人数不多,仅是4辆轿车,并非如网民所指有30人这么多。

他说,无论是出席者或该社区,都没有确诊病例,而他们也清楚限制令期间不能群聚。

他还说,若副部长没有亲自巡察一些区域,那要如何了解医院和诊所抗疫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