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都牙也17日讯)3名男子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打高尔夫球,今日在推事庭各被判入狱3天和最高罚款1000令吉。

推事娜兹拉杜在高尔夫球俱乐部经理刘德胜(68岁)、无业的陈志坚(59岁)和补习教师黄业和(37岁)认罪后,判如上述。

Advertisement

法庭谕令所有被告的坐牢刑期由逮捕日,也就是昨天算起,以及如果没有缴还罚款,则须以另外坐牢2个月取代。

娜兹拉杜在下判前训诫3名被告,因为他们罔顾法律,以及对抗击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前线人员,毫无同理心。

Advertisement

“你们3个人是受过教育的,并非不知道法律的乡下人,而且,限制令现在已进入第三阶段。”

Advertisement

控状指出,3名被告结伴在疫区运动,抵触2020年传染疾病防范与管制条规(疫区举措)第6条文,并可在相同条规下的第11(1)条文治罪,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不超过1000令吉或坐牢最高6个月,或两者兼施。

他们被指于2020年4月16日早上11时30分,在Clearwater Sanctuary Resort高尔夫球俱乐部的高尔夫球场(第15洞)犯罪。

Advertisement

案情指出,警队在展开限行令执法巡逻时,发现3名被告正在打高尔夫球,警方也已扣押他们的3个高尔夫球包。

主控官诺法依罗兹副检察司要求法庭施以相应的刑罚,因为3名被告已违反政府竭尽所能抗疫,所发出的指示。

所有被告来自全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律师帕尔文要求只判罚款,因为他们需要养家,以及没有严重的犯罪记录。(人名皆译音)